(05)234-7777
最新消息

「感冒可看中醫」全台逾2700家中醫掛標語 嘉義中信當舖

時間:2019/07/05 點閱:1012 發佈:嘉義中信當舖

 許多人感冒都習慣去看耳鼻科或家醫科,拿消炎藥、退燒藥緩解症狀,但中醫全聯會現在跳出來說,很多流鼻水、咳嗽等小感冒、其實透過中醫和中藥治療、效果甚至可以比西醫來得有效,還宣布今天起,全台2700多家中醫診所,都會掛出「感冒可以看中醫」的紅布條,提醒治感冒的新選擇!

透過把脈了解身體健康狀況、或是利用針灸將體內毒素、這是許多中醫常見的治療方適,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其實感冒也可以看中醫。

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表示,「很多人發燒就想說看西醫,趕快退燒比較快。其實很簡單,像是咽喉疼痛,你看我們說燒傷放血,發燒快就退掉,我在醫院也待過,扁桃腺發炎會發燒,要吃抗生素、退燒藥。我用針灸直接在扁桃腺地方,刺了以後,膿流掉後,燒很快就退了。」

理事長自豪的說、西醫做得到的、中醫也同樣能做到,但民眾感冒到底要怎麼選擇?如果高燒不退、全身無力、肌肉酸痛類似流感症狀、還是盡量選擇西醫看診,但如果只是輕微發燒、咳嗽、流鼻嘴等上呼吸道症狀,其實找中醫,復原效果有機會更快速!\

長庚醫院中醫部主任楊晉瑋表示,「就是六三二的原則,譬如說你半年內有三次感冒,而且每次感冒都超過兩週以上沒好,那以中醫來說 可能就是你的正氣,或是你的體力比較差的。這種的話其實可以用中藥來調理,做一些正氣的輔助,減少反覆的感冒。」

中醫師強調對症下藥還是重點,不過今年五月世界衛生組織也將中醫納入正規的醫療項目,台灣2700家中醫診所,也從即日起一同掛出紅布條、讓民眾看診多項新選擇。

醫改會發言人朱顯光認為,「健保這麼多年來跟中醫界、西醫界,我們其實沒有像國外發展,一些聰明就醫的手冊,讓每個人居家都可以用手機或APP問診,我覺得這是應該優先推的,不是只喊出一個口號。」

醫改會認為、中西醫合併是未來國際新趨勢、但怎麼有效醫療分類,才是重要關鍵、也能讓台灣的醫療資源好好被利用!



上一篇:澎湖海膽飆天價 居民搶撈6天3溺斃 嘉義中信當舖
下一篇:憾!勇警自強號遭逃票男捅腹 今早不治喪命 嘉義中信當舖
公司名片

嘉義中信當舖

嘉義市北港路488號(北港路與世賢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5)234-7777

yang710329@gmail.com

https://www.052331038.tw

客服 Online

借款須知
         營業時間:上午10:30 - 下午7:30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年齡:須年滿18歲~70歲皆可辦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職業:各行各業不限職業,皆可辦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信用狀況:有瑕疵亦可協助。
         期限:利息用幾天算幾天,本金可彈性還款,最少以千為單位。
         年利率:4%~12%依信用條件評等,免手續費、代辦費。
         月利息2.5%,每萬元利息250元。

 辦理項目:汽車借款、機車借款、土地/房屋二胎、資金週轉、各式名牌精品典當、借款。
Copyright © 2024 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