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05)234-7777
最新消息

伊波拉疫情擴大 WHO示警:全球緊急狀態 嘉義中信當舖

時間:2019/07/19 點閱:1115 發佈:嘉義中信當舖

 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告,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市,散播威脅增加,已構成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

這只在最嚴重疫情出現時才會使用的罕見名稱。 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果瑪市(Goma)本週首次發現伊波拉(Ebola)病例,這是主要城市的首起案例。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一年來的疫情,是歷來第2致命的伊波拉疫情,疫情主要發生在偏遠區域。

世衛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)發聲明表示:「是時候了,全世界都該注意。」

譚德塞接受顧問小組的建議,宣告伊波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(PHEIC),世衛組織以往僅4次做這類宣告,分別是2009年因為俗稱豬流感的H1N1新型流感,2014年因為小兒麻痺病毒,2014至2016年伊波拉病毒肆虐西非部分國家,以及2016年因為茲卡病毒(Zika)流行。

儘管北基伍省(North Kivu)和毗鄰的伊圖里省(Ituri)已有超過16萬人接種疫苗,但這個區域長期處於動亂且當地社區對衛生工作人員缺乏信任,阻礙了疫情控制。

剛果民主共和國自去年8月1日爆發伊波拉疫情,2500多起感染病例中已有超過1600人因這種出血性病毒喪命。

美聯社報導,世衛組織今天做出這類宣告是由於伊波拉疫情擴散至人口超過200萬的果瑪市。毗鄰盧安達的果瑪市是邊境大城。 衛生工作者稱果瑪市基本上屬於戰區。

數十個叛亂團體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東北部相當猖獗,近年來奪走數百人性命。

相關攻擊行動造成當地民眾身心受創,讓外界和部分有關當局感到擔心。

在充斥誤解下,防疫人員忙於解釋防疫工作的重要性。

部分衛生工作人員遭到攻擊,像是世衛組織一名流行病學家今年年初遭槍殺身亡,這些攻擊導致感染案例激增,同時危害到追蹤曾與感染者接觸過人員的艱困工作。

這是世衛組織專家小組第4度針對伊波拉疫情召開會議,部分專家表示,數個月前就已經符合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條件;這類宣告意味疫情已對其他國家構成危險,需要各界採取協同一致行動。

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波拉疫情擴散至鄰近的烏干達後,世衛組織上個月因此召開會議。但幾個月以來,衛生專家一直擔憂疫情擴散至東部主要大城果瑪市,當地是主要的區域樞紐。世衛組織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辦公室傳染病主任金吉賈瑞博士(Harouna Djingarey)說:「從這裡你能飛往世界各地。」
 

 



上一篇:的警察! 黑幫竟持假搜索票 扣走百萬 嘉義中信當舖
下一篇:颱風丹娜絲遠離 外圍環流影響15縣市注意大雨 嘉義中信當舖
公司名片

嘉義中信當舖

嘉義市北港路488號(北港路與世賢路口)地圖

客服人員

(05)234-7777

yang710329@gmail.com

https://www.052331038.tw

客服 Online

借款須知
         營業時間:上午10:30 - 下午7:30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年齡:須年滿18歲~70歲皆可辦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職業:各行各業不限職業,皆可辦理。
         客戶信用狀況:有瑕疵亦可協助。
         期限:利息用幾天算幾天,本金可彈性還款,最少以千為單位。
         年利率:4%~12%依信用條件評等,免手續費、代辦費。
         月利息2.5%,每萬元利息250元。

 辦理項目:汽車借款、機車借款、土地/房屋二胎、資金週轉、各式名牌精品典當、借款。
Copyright © 2024 嘉義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:當舖搜尋網 / 南區 / 網站地圖